风笛

时间的藤 碎片十四

       春天,一个早晨,村子在晨光中蒸腾着生之气,鸟在林间欢腾争鸣,泥土的气息里有着一股新鲜的味道。农人刚翻松的一片田地,黑褐色的大土块边缘被锄头切得棱角分明,肥沃得像一块块刚出锅的牛肉。


       世界是用来安养生命和用来爱的,活在人间已纯属不易,瘟疫、洪水、地震、海啸……人类无法抗拒,可战争呢?战争是何理由?苦难若非天灾,就是人为。先哲西塞罗早就告示人类:非正义的和平胜过正义的战争。而地球之子们,却忙着在母亲的怀抱互相倾轧、自相残杀。


       有时,我喜欢画面色彩分明,对比度鲜明,有时,我似乎更喜欢画面蒙上一层淡淡的雾,笼上一层薄薄的白纱,柔和朦胧,不清明,却清淡。当然,视野是广角的,人物是渺小的,景物是安静的,最好有一条通向远方地平线的小路,心可以顺着它一直到天边。


       最爱的还是染柳烟浓的清浅春色。

       校园后面那排垂柳,柳芽刚舒展了黄绿眉眼,映着蓝天白云,微风中摇曳如波。站在一棵高大的柳树下,仰头,感觉万条新绿,似绿色的雨丝,正温柔地飘落下来。闭上眼,让绿雨直落入头发上,脸上,身上,直至落入干涸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不远处,紫荆和玉兰已悄悄准备着春的献礼,而那株最妖娆的桃树,待绿静春深时,它的倾情盛放,会在一片浓绿中惊艳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,只是时间问题,不需急,勿需赶,万物遵循着时令生长,世界才井然有序。


       捧起柳条上的一颗绿芽,等同于捧起整个春天。


       三月的一天,教学楼里偶遇赵知了小朋友——

       你好呀赵知了!你三年级了吧?

       嘿嘿,我已经四年级了。

       哇,这么快,我第一次看到你时你读一年级,刚入队。

       呵呵,是的。老师,我刚才做了一件好事。她有点迫不及待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哦?什么好事?

       我……我刚才在餐厅,一位叔叔,是在餐厅工作的叔叔,不小心餐盘掉了一地,我帮他一个一个捡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说话时,她一脸的开心,还有点小羞涩。一句长长的话说了好几遍才表达清楚。有点高原红的红扑扑的脸蛋,月牙似的眼睛又黑又亮,配上一头又黑又硬的短发,显得健康结实。

       哇~你真棒呀!

       嘿嘿~她的眼睛笑得更弯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面对误解,不急着去解释,继续做好自己。这是一种涵养,也是时间教给你的智慧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Dream is a window,from inside which we have seen the future with our eyes of soul.